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2017中国青岛生猪遗传改良高层论坛在青岛农大召开

时间:2017-08-23

8月18至20日,2017中国青岛生猪遗传改良高层论坛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遗传育种学分会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和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产业创新团队承办。来自北京、天津、吉林、云南、山西、广东、陕西、安徽、湖南等14个省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的首席科学家、岗位专家、试验站及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邀请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张沅教授,国家生猪产业体系首席专家、中山大学陈瑶生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王立贤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李学伟教授,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书记刘娣教授,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委员及猪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潘玉春教授,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中农业大学赵书红教授,浙江大学傅衍教授,以及云南生猪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云南农业大学鲁绍雄教授,河北农业大学曹洪战教授,山东畜牧总站周开锋高级畜牧师,潍坊江海原种猪场谭江总经理,菏泽宏兴原种猪繁育有限公司郝有彪总经理为大会作了精彩报告。

大会开幕式上,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研情况、以及学校对山东省生猪产业体系的重视和支持。开幕式由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孙金海教授主持。专家们围绕生猪遗传改良的新机遇、新理念、新技术、地方品种保护和新品种培育,以及国家种猪核心育种场的育种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大会报告。孙金海教授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在地方品种资源开发、13/17罗伯逊易位和转基因猪等方面的研究情况。本次大会邀请的报告专家在本领域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18日晚,山东省生猪产业体系部分岗位专家和试验站还与江苏省生猪产业体系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进行了工作对接与经验交流,双方就体系组成特点、面临的主要困难、工作主要方向与服务领域、财务管理体制、内部交流杂志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讨论,双方取长补短,就各自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

作者:于光辉 编辑:线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