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7月14日讲座:满足学校优势学科建设需求的大学英语教改

时间:2018-07-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 间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9:30—11:00

地 点:青岛农业大学文经楼C220

报告题目:满足学校优势学科建设需求的大学英语教改

报告人:蔡基刚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蔡基刚,男,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外国语言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主任、全国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研究方向:对比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研究成果:在国家级外语核心刊物上发表CSSCI论文90余篇。发表专著5本,其中代表作:《英汉词汇隐喻对比研究》、《英汉写作修辞对比》、《英汉词汇对比研究》、《大学英语教学反思、回顾和研究》、《中国大学英语教学路在何方》。主编语言教学论文集3本。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语委重点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项目3项,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4项。教材方面:主编“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新核心大学英语》、《综合学术英语》、《通用学术英语》和《学术英语(理工)》等教材。

讲座内容 大学英语长期来实施和中小学英语一样的同质化基础英语教学,游离学校学科建设和学生专业学习需求之外,只有改变目前教学范式,才有可能在教育部于2017、2018年分别提出的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中发挥作用。任何学科(如农林)的理论和知识的构建与传播方式都是有特定方式。在英语成为世界学术通用语的背景下,大学英语应帮助学生掌握汲取学科前沿信息的能力,才能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有自己位置,大学英语教师才能找准科研方向。讲座将具体介绍这种教学方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