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十三五”学科规划论证会

时间:2017-09-05

9月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十三五”学科规划论证会与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报告会。评估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和黄海水产研究所的5名教授组成。副校长杨同毅出席本次会议。

杨同毅对学院的学科规划论证工作做了总结,在给予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学院抓住机遇,取得突破性发展。

会上,副院长孙庆杰教授从学院“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十三五”期间学院发展的任务与措施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副院长陈海华教授、食品加工与安全负责人肖军霞教授从人才培养的基本条件、存在的问题、改进计划等方面作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及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报告。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规划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学科分年度建设目标符合实际,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整体具有可行性。

硕士授权点评估结果显示,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术学位授权点、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科学,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地方社会经济需求,满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人才培养方案规范,反映培养目标要求及本单位特色和优势。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均达到合格要求。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平均分为95.4(满分100),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平均分为94.6(满分100),均远高于继续授权分数线(75)。

研究生处、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学科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宝维教授主持。

  

作者:王旭辉 李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