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科学院举办国内外马业的前世今生学术讲座

时间:2018-04-1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4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在学术会馆举办“国内外马业的前世今生”学术讲座。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教授应邀作报告。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主持。动科学院部分教师及动科、马科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芒来教授介绍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属动物研究中心,解读了“蒙古马精神”,特别强调“蒙古马精神”是一种忠于职守、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有着蒙古马所体现的昂扬锐气、奔腾不息的特点。芒来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内外马产业发展情况,希望马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在中国马业发展的重要阶段,热爱专业,努力学习,成就一番事业。芒来结合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向同学们分析了马产品的开发利用价值,解读了相关政策,向同学们分享了马业工作过程中的经验,与同学们就马产业的发展展开了交流。交流过程中,气氛活跃。芒来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马兽药的发展动态、德国的马业发展情况、马兽医的就业状况等。

芒来,蒙古族,农学博士和兽医学博士双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连续五次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第七届内蒙古十大杰出青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全国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一、二层次人选。

作者:孟令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