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海洋学院参加第九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

时间:2017-11-14 来源:海洋学院

11月8-12日,第九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在湖南长沙召开,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顺、党总支书记史越清、院长助理李超、水产养殖基础教研室主任郭恩棉、海洋环境科学教研室任贻超和秘书刘宁一行五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教授分别作了“养殖鱼类蛋白质高效利用研究进展”、“环保风暴-水产养殖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学术报告,全国水产学科联席会议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作2017年度学科建设总结报告,各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围绕水产学科与产业发展做了报告。

会议期间,周顺一行与参会专家、各高校代表等在水产学科的发展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加强了学院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促进了学院在水产学科的影响。一系列精彩的报告,开拓了学院的办学和学科建设视野。

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是全国高等院校水产学科及相关单位的联谊组织,旨在加强全国高等院校水产学科间的相互交流,提升水产学科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全国水产学科的共同繁荣和发展。本届水产学科联席会主要对水产学科发展前沿研究、我国水产学科建设和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我国水产学科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将会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由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湖南农业大学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健康高效生产湖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特色水产资源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发展联席会吸引了各相关高校院长、学科负责人、系主任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前来参与。

 

作者:李琳、谭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