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图书馆举办利用Web of Science/ESI开展创新性研究讲座

时间:2017-04-21 来源:图书馆

4月19日下午,图书馆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激发灵感 加速创新 ——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ESI开展创新性研究””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部)产品与解决方案团队培训师郭杨女士主讲,13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培训师郭杨从文献资源的广度、质量、深度、独特性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以科研工作流程的五个步骤“检索、分析、管理、写作、投稿”为主线,就如何快速锁定高影响力文章、准确把握课题发展方向和趋势,全方位分析已有文献发现有用信息,探索和跟踪本领域的研究前沿,以及如何高效管理检索到的科研文献和利用Web of Science选择高水平期刊进行投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

整个讲座流畅贯通,精彩实用,为我校师生利用该数据库有效检索外文文献、提高论文写作技巧和掌握投稿知识等提供有益帮助。

作者:图书馆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