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化学与药学院立德树人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9-05-10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5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立德树人大讲堂之博士论坛。院长龚良玉出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史雪辉及学院其他领导,学院学生参加。本期论坛主讲人为学院博士王杰、安孝德。

王杰以本人求学经历为切入点,鼓励学生勇于突破自我,积极从事科研工作。随后,他以新能源电池的原理和应用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新能源电车在汽车工业等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安孝德以真正的“药神”——有机化学为题,从电影《我不是药神》切入,以高价药格列宁,引出有机化学在合成方面的广泛应用前景。他以药物研发为例,从天然有机药物的发现、药物分子的人工合成与完善、有机合成药物在抗癌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充分展示了有机化学的“神奇之处”。

化学与药学院立德树人大讲堂分为思政论坛、名师论坛、学术论坛、博士论坛和学子论坛等版块,是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整合以往思政教育、学术交流、经验分享等零散内容,突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效果,为全院师生创造聆听专家、展示自我、学习借鉴、交流研讨和思想碰撞的机会而搭建的综合育人平台。

作者:黄贤俊 张玉静 辛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