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青岛农大参加“畜禽群发普通病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

时间:2017-10-09 来源:动物医学院

9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田文儒、教师李华涛应邀参加了“畜禽群发普通病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该会议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在北京召开。

青岛农大研发团队承担了“畜禽群发普通病防控技术研究”项目的子课题“畜禽钙、磷代谢紊乱性疾病诊断与防控技术研究”,田文儒、李华涛、姜忠玲、丛霞、曹荣峰任课题骨干。

钙磷代谢障碍性疾病是危害奶牛业较突出的营养代谢性疾病,其中以生产瘫痪和低磷血症最为常见。该课题主要围绕奶牛重要的钙、磷代谢疾病,采取区域调查法明确奶牛钙、磷代谢紊乱性疾病的发病情况及发病的原因,同时,采用采用多种技术探究该类疾病特异性指标,建立疾病的早期快速的诊断方法,开发防治奶牛钙/磷代谢疾病的产品。项目成果对于提升我国在奶牛钙/磷代谢紊乱性疾病的防控基础研究和防控技术研发的水平和地位、有效防控该病提供理论和实际应用技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将产生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作者:闫周慧、隋君霞 编辑:闫周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