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友教授做客马院论坛

时间:2021-03-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友教授做客马院论坛,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做了题为“社科项目申报相关问题解析”专题报告。报告会上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向王永友教授颁发聘书,学院院长贾乐芳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及其聘任仪式。

报告会上,王永友教授结合自己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的亲身经历,从项目选题、研究文献、申报书研究设计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王永友教授指出,项目选题决定研究问题,研究文献决定研究问题是否值得研究,研究设计决定怎么进行问题研究。王永友教授特别强调,确立一个好的选题和如何破题是社科项目申请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座所有思政课教师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进一步增强了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科研意识和学科意识,明确了今后科研工作的侧重点与着力点,为学院跻身于省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列注入了活力。

王永友教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市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咨政中心专职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成果鉴定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2015年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文化部公共文化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20余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社科出版社等出版《科学思维激活思政课教师教学指导》等著作10余部,决策咨询报告在教育部《智库专刊》刊载。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