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建筑工程学院邀请知名专家到校学术交流

时间:2018-06-27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6月25日,广州大学曹伟教授应邀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参加“建筑论坛”活动,与学院老师们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曹伟教授现任广州大学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后、博导、博士后合作导师。曾在清华大学、东南大学、 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读书或工作。现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委、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委评委、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评委、《中外建筑》特邀主编/编委。出版《城市生态安全导论》、《中国古代邮驿建筑》、《最美大学》等学术专著共计9部,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荣获国家紧缺人才等称号。

上午,《城市与建筑的空间规划与演进》主题学术报告会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全洪珠副院长主持,建筑学在校学生共计140余人参加。曹伟教授以学术报告中厦门及青岛两个滨海城市为例,深入分析了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揭示了建筑与空间迎合城市发展需要的演进规律,并分享了自身对学科前沿的思考,从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打开学术视野、延伸学术思维、深研学术内涵。

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建筑类学科建设经验分享》的研讨活动。活动由李秋义院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骨干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研讨会上,曹伟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在学科团队建设、发展策略制定、研究方向凝练、申报文本撰写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为广大教师指出了充分结合学院及自身特点来凝练科研方向、制定科研计划、开展科研实践的思路与方针,并在结合乡村振兴计划、新旧动能转换等国家及区域战略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通过研讨会议,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师的科研热情和动力,帮助大家理顺思路,明确方向,为下一步开展科研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学术交流是建工学院“建筑论坛”学术活动的一部分。建工学院以学术论坛的形式,广泛邀请行业内高水平专家学者来校为广大学子分享前沿进展、答疑学业困惑,不断“筑”力学子们全面成长。

 

作者:刘园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