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台湾大学李笃中教授作生物质能源进展报告

时间:2017-12-15 来源:资环学院

12月14日,应青岛农业大学邀请,台湾大学终身教授李笃中,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作了题为“生物质能源进展”的报告,副校长原永兵出席报告会,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李教授就生物质的利用方式、生物质种类做了简短介绍,分别从生物柴油、生物酒精进行生物质转换的技术介绍、化石能源和生物质能源的成本比较,分析了生存环境、能源自主及经济发展之间地联系。李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生活化的事例,让大家充分领略到名师的风采,使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对目前生物质转化的研究热点和难点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交流中,李教授与我校师生就可燃冰发展前景、零污染排放、论文发表条件等问题进行探讨,大家看到生物质利用前景光明,但是仍有不足之处,需要抓住使用者需求进一步研究和探讨。

李笃中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水处理工程、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方面的研究,在污水处理、自来水净化、生物能源等领域有很深造诣。在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40余篇,担任Bioresource Technology ,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等12个国际学术刊物的主编或顾问编委、30余种国际刊物审稿人。

作者:肖洲 编辑:毕瑞玉 丁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