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复旦大学蔡基刚教授来外国语学院作报告

时间:2018-07-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7月14日,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基刚教授应邀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了一场关于“满足学校优势学科建设需求的大学英语教改”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纪卫宁主持,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参加。

蔡教授提出,大学英语长期来实施和中小学英语一样的同质化基础英语教学,游离学校学科建设和学生专业学习需求之外,只有改变目前教学范式,才有可能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中发挥作用。他谈到,任何学科的理论和知识的构建与传播方式都是有特定方式。在英语成为世界学术通用语的背景下,大学英语应帮助学生掌握汲取学科前沿信息的能力,才能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有自己位置,大学英语教师才能找准科研方向。报告还就学术英语教学方法做了介绍。

此次讲座有助于学院教师更新大学英语教学理念,重新审视大学英语教学的定位,为大学英语教师转型乃至整个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者:文/程丽巧 图/陈惠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