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青岛农大参加山东省农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7-04-17 来源:齐民书院

4月14日-16日,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青岛农业大学齐民书院相关专家参会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章程》的修改报告,大会选举中,我校顾卫东副校长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王宝卿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修彩波、党晓虹、柳敏、李静、雷晓鹏、马刚、孙宁波、王政军当选为学会理事。

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传统农业对世界文明的贡献》的主题报告。下午,王宝卿主持了论文交流,我校马刚、雷晓鹏、王政军分别就各自研究内容“《齐民要术》英译原则与译例谈”、“‘本末’思维与农耕时代的政治文明”、“略论宋朝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措施”跟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作者:马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