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赵阳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1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11月13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赵阳博士为青岛农业大学师生作了题为“精准农业在家禽生产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主持报告会,全校近300名师生参加。

赵阳简要介绍了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师资条件、科研情况,以及其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他重点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利用射频识别工具监测动物个体”、“机器人拒别距离”、“利用图像处理技术自动识别死亡肉鸡”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详细介绍了工作中的实验方法、科学手段及分析方法。此外,他与同学们围绕农业工程、流行病学、动物科学和微生物学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尚书旗对报告会进行总结,号召同学们学习专家学者的科研精神,掌握学习方法,在专业领域勇于探索。

赵阳,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transactions of ASABE期刊副主编,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副主席,主要从事家禽舍司环境、自动化、动物行为与福利、疾病气溶胶传播与控制方向的研究,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40余篇为SCI收录期刊论文。

作者:龚安军 张志城 王方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