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园艺学院举行从转基因争论思考科学精神的回归讲座

时间:2019-11-28 来源:园艺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培养当代大学生“实事求是,勇于探索真理和捍卫真理”的科学精神,11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以“从转基因争论思考科学精神的回归”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王傲雪教授作为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隋成竹主持,副院长王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春晓,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马文哲以及学院学生干部、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王傲雪以梁启超、阿尔文˙托夫勒、爱因斯坦、屠呦呦等优秀教育家思想家科学家的事迹为例,提出了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是提高创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观点。随后,王傲雪通过介绍转基因作物的争论和转基因安全评价的两个原则,发出了“重新科学认识转基因,让科学精神回归”的号召,进而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培养科学精神的思考。接着,王傲雪从科学精神的起点、核心、体现、原则和内在要求五个方面对培养什么样的科学精神、如何培育科学精神进行了阐述,并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科学的两个关键:设置对照和重复验证。

隋成竹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要求同学们积极弘扬和践行科学精神,牢固树立专业化思想,培养创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作者:孟艳 编辑:薛春燕 郭含清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