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举办蓝耳疫苗研发学术报告

时间:2020-09-02 来源:动物医学院

8月31日,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裴仉福博士应邀到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做“蓝耳疫苗研发”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裴仉福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蓝耳疫苗研发的曲折历程,展示了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十大高端技术服务,并就畜禽疫病综合实验确诊及抗体监测、生产养殖和防疫问题的全套解决方案、远程或上门诊疗服务、产品配套与技术定制方案、温氏养殖模式与技术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裴仉福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每个研发成果的取得都是无数实验的积累,他建议从事科研工作人员要树立“四心”。一为信心,面对持续100多年的非洲猪瘟等问题时,不畏惧不退缩,慢慢钻研;二为细心,任何养殖场的养殖、产量的检测以及下水道的监控、蓝色缝隙等工作都离不开细心,科学问题研究尤其需要细致地对待;三为恒心,实际工作中产生的问题解决后,应当认真反思改进并能持之以恒地对待,不断进步;四为决心,任何工作都要求有强大的决心和不屈的信念,科学研究工作更应如此。

报告会上,裴仉福同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开展交流讨论,并积极解答现场提出的热点问题。

裴仉福,博士,1978年6月生,江西临川人,2004年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同年7月进入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从事过猪病分子生物学、病毒疫苗研究、生产文号申报、生物安全三级(BSL-3)实验室认证、非洲猪瘟精准清除等。现任主任兽医师。参与的项目有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项目“高致病性蓝耳灭活疫苗(NVDC-JXA1株)”《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 (JXA1-R株)的研制》、国家发改委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高致病性蓝耳活疫苗 (JXA1-R株 )产业化生产”等。其中《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JXA1-R)临床应用与推广》《猪病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的建立》《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检测方法的技术改进及推广应用》《猪传染性胃肠炎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及推广应用》等项目获得温氏集团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40余篇。

 

作者:李沛霞 王菲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田洪杰 程昌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