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资环学院辛言君课题组成果入选ESI热点和高被引论文

时间:2017-10-09 来源:资环学院

根据ESI最新数据显示,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辛言君教授带领的农村水体污染防治与给水安全保障课题组发表的又一篇论文《Synthesis of Au-CuS-TiO2 nanobelts photocatalyst for efficient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antibiotic oxytetracycline 》入选全球“Engineering”学术领域ESI热点论文(Top 0.1% highly cited papers in the last 2 years)和高被引论文(Top 1% highly cited papers)。学院陈清华副教授为该论文的第1作者,辛言君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我校为第1通讯单位。论文于2016年10月发表于《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5年影响因子6.159,SCI 1区)期刊上,截止于2017年9月,该论文被引次数已达15次,也是该课题组继《Fabrication of Z-scheme g-C3N/RGO/BiWO photocatalyst with enhanced visible-light photocatalytic activity》(2016年4月发表,马东副教授为该论文第1作者,被引36次)后第二篇入选全球“Engineering”学术领域ESI高被引论文。ESI论文从文献角度反映了论文影响力,此类论文对学科建设的影响也非常巨大,高被引论文数是衡量学校科研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辛言君教授带领的农村水体污染防治与给水安全保障课题组主要从事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水处理功能材料和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等环境污染控制技术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教育工作。课题组成员在环境友好型水处理功能材料研发与应用,农村饮用水中微量有毒难生物降解污染物深度净化技术及农村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对饮用水安全保障和农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实现农村面源污染的全面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近5年,辛言君教授课题组成员发表论文140多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入选ESI热点论文一篇,高被引论文2篇。在给水保障领域开发了十几种新型水处理功能材料,能够有效利用太阳光实现给水中有毒有害污染物的去除。同时利用量子物理和量子化学理论从材料微观结构方面解析了不同材料结构对光催化性能和光降解有机污染物效率的影响,为农村饮用水环境净化纳米材料设计和应用方面的研究提供了理论依据。对于利用光催化技术提高农村饮用水质量、保障农村给水尤其是饮用水水质安全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价值和实际指导意义。

上述研究工作得到国家科技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面上和青年项目等项目的资助。

作者:辛言君 编辑:辛言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