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6月9日讲座预告:我国氨排放特征、大气环境效应与农业氨减排潜力

时间:2021-06-0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讲座主题:我国氨排放特征、大气环境效应与农业氨减排潜力

活动时间:2021年6月9日

活动地点:青岛农业大学化学楼423

主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主讲人:刘学军教授

刘学军简介:刘学军,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21年入选爱思维尔全球环境领域2020年高被引学者和全球前2%高被引学者榜单。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公关联合中心大气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国家大气重污染攻关联合实验室首席专家,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养分循环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Atmosphere》Associate Editor、《Journal of Arid Land》和《生态学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是氮素循环与全球变化,在Nature、Science、PNAS、GCB和生态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28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

报告摘要: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引起的人为大气活性氮尤其是农业氨排放急剧变化,氨的大气环境效应与农业氨减排潜力已引起人们越来越广泛的关注。本报告系统总结了1980年以来我国最重要的人为活性氮——氨的排放特征、驱动因素、氨减排的大气质量改善效应以及农业氨减排潜力,最后对如何应对未来挑战、实现农业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安全等国家重大需求提出初步想法。

作者:陈延玲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