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兽用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与食品安全”线上直播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23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术交流,给在校学生提供丰富的在线学术报告资源,拓宽学术视野,启发创新思维,培养科研能力, 11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以“兽用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与食品安全”为题的线上直播学术报告。讲座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学博士、北京英太格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毕言锋主讲,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

毕言锋首先阐述了抗菌药物的发明历史,并对WHO关于CIA在食品动物中的使用指南进行详细解释,其中包括抗菌药物的最佳做法说明和其用于控制治疗的建议。毕言锋列举了9种退出促生长用途的兽用抗微生物药物,介绍了食品动物养殖中抗菌药物的作用以及该如何合理使用食品动物养殖中的抗菌药物。他强调,养得好不如防得好,好兽医要选好药、用好药、少用药,严格把控兽药质量才能保证动物健康,食品安全以及公共卫生安全。毕言锋还讲到抗微生物耐药性在生物链中的传播途径,兽药最大残留量的制定方案以及不同国家和组织的兽药残留限量法规,他提到养殖中禁用和停用药物清单,分析了兽药残留的来源,重点说明了抗菌药物使用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本次线上讲座不仅使学生认识到兽用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与食品安全存在密切联系,更拓宽了学生对于兽药抗菌药物发明与使用的思路,为学生今后有关兽用抗菌药物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作者:李沛霞 张译文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孙硕 张春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