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蓝鲸学术沙龙

时间:2018-11-07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蓝鲸学术沙龙,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赵春彦应邀为学生做报告,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赵春彦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养殖遗传学与育种生物技术,并通过大菱鲆性别分化和其性腺发育过程中褪黑激素与Kisspeptin/GPR54信号系统的分析研究,为揭示鲆鲽鱼类性腺发育及成熟机制提供了线索。同时,她从生殖细胞的起源、分化、成熟,生殖干细胞鉴定、分离保存及移植技术,海洋动物种质保存技术及种质库建设和应用等方面阐释了生殖细胞发育的基础研究与生物技术相结合在生产上的意义。赵春彦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建议同学们对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一个准确的定位,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 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早日确定未来目标,选对蓝鲸导师,并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研究、寻求突破。

近一个小时的交流中,会场气氛浓厚。沙龙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学术沙龙,开阔了视野,今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探索更深的海洋知识。

作者:李琳 刘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