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郭秀荣教授为化药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17-10-26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0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邀请奥克兰大学食品科学工艺学院郭秀荣教授于信息楼会议室为学院教师、研究生作题为Development of functional ingredients by co-encapsulation of bioactive components的研究报告。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郝智慧主持。

会议过程中,郭秀荣向在座师生介绍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院系设置;食品科学学系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情况,讲解功能食品、资源高效利用及可降解包装等领域的科研方向,并对蔓越莓、斐济果、牛油果等各类水果风味与功能进行的系列研究展开叙述。“通过发酵处理得到的Noni果汁对治疗胃溃疡、预防癌症有显著的作用,但是它的味道极酸、难以入口,我们通过后期研究处理成易入口的液态、粉末、胶囊状等类型的食物。”在食品设计流程方面,郭秀荣以鱼油微胶囊技术为例,着重强调食品设计流程方面,原材料氧化稳定性、产品形状气味、实际生产等方面相关知识,通过模拟产品在人体肠道中的变化研究活性成分比例与壁材制作材料,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更好得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会议中,同学们就报告中存在的疑惑进行提问,郭秀荣教授耐心解答。

郭秀荣教授,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食品安全科学计划的主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食品科学与药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系主任,现任LWT食品科技和食品质量安全编委会成员,也是排名前100位的新西兰食品技术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活性物质科学与技术的功能性食物与油脂,主要负责功能性食物生物活性成分的微胶囊化传递、有效成分、功能性成分的食品和废弃副产品的提取与表征等工作,现已出版200多篇期刊文章和会议论文(92篇SCI期刊)、四本专著,并为行业提交了23份报告。

作者:徐洋洋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