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经济学院经合大讲堂第十期分享“如何做好科研”

时间:2019-09-06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9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第十期经合大讲堂在学院仙舟会堂举行,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刘学忠教授通过暑期赴浙江管理干部培训的所思所获,同与会人员分享“如何做好科研”。

刘学忠从坚守科研初心、坚定科研信心、坚实科研基础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科研经历。刘学忠说,高校学科建设的根本是科研,科研应落脚于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坚守科研初心,既是在新时代实现个人抱负,更是肩负起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坚定科研信心,要在遇到各种困难时不后退、不畏难,不断提升化解困难的能力和应对工作、生活难题的水平,不断体会科研的乐趣,收获丰硕的科研成果。坚实科研基础,要学会科研、善于科研,利用好各种资源,投入充足的时间,打牢科研基础,不断追求进步,最终在科研中获得成功。

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表示,在赴浙江管理干部培训班上,重点进行了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专题学习,明确了科学研究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希望通过学院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能认清科研工作的重要地位,勤勉笃定、脚踏实地,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