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出席2017千种新花卉高峰论坛

时间:2017-12-19 来源: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2月10日到11日,2017“千种新花卉”高峰论坛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召开。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陆月星局长、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启翔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教授、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胡永红教授等来自全国56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主题是新优植物引种及其在城市绿化中的应用。

论坛开幕式由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程堂仁主持。会议召集人张启翔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新花卉研究与开发是国际花卉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更是花卉产业推陈出新、求新求进的源动力。2005年我们提出“新花卉”概念以来,全国的花卉园林界同仁在中国观赏植物种质资源调查、引种驯化、评价筛选和创新优异种质、培育新优品种、研发配套繁殖栽培技术体系、园林应用以及基础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并富有开拓的工作。这次会议,旨在梳理和总结我国新花卉研发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共同探讨新优园林植物应用的技术和策略,为美化人居环境、建设良好城市生态贡献智慧和力量。

陆月星局长致欢迎辞。

刘庆华作题为《山东省新花卉资源与应用》的报告。

会议还组织代表考察了辰山植物园的新优园林植物引种与应用。

本次论坛由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上海辰山植物园承办。论坛的主要目的是交流中国各区域特有花卉种质资源研究现状,研讨中国千种新花卉开发策略和实施方案,对于合理开发和科学应用特有花卉种质资源,培育花卉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花卉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张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