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青岛农大动物医学院研讨肉食鸡环境控制技术

时间:2018-04-11 来源:动物医学院

4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在生物楼C205召开肉食鸡环境控制技术研讨会。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教授主持会议。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研究员吴延功、校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对禽流感的分布和水系的相关性、鸡舍内环境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经验分享。提出环境因素能够对养殖产生一定的影响,要想提高养殖效率就要改善养殖环境;对于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环境问题,认为鸡舍内的温度往往是不均匀的,各条件之间相互制约,一个因素的改变往往牵动其它因素的变化,因此反复验证才能了解鸡比较敏感的体感温度,用人力来对抗温度的变化,将外界的大温差变成鸡舍内的小温差,才能提供更适合鸡生长的环境。专家们一致认为鸡舍环境的改善需要提升技术,但是不能盲目引进国外一些先进设备,国外的技术在中国并不适用,而且投入的资本与产生的价值之间要有一定的平衡。对于国外技术和设备在中国的应用问题,专家们产生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和疑惑,大家畅所欲言将会议推向高潮。

最后,谭子超向与会人员做了关于“肉鸡精细化饲养环境调控关键技术研发”的课题汇报,从研究内容、总体目标、技术路线、试验方案四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专家们也对于实验方面提出宝贵意见:试验环境中可变因素太多,实验数据的测量尤为重要,要从实验中寻找成功的共性,筛选有用的数据,总结得出正确结论。

作者:闫伟兰 编辑:闫伟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