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理信学院教师参加山东省计算机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8-09-3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8月17日至19日,为期两天的山东省计算机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烟台召开,本次年会由鲁东大学承办,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陈龙猛、李吉忠,教师刘太联以及获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开放基金支持项目的教师刘君、许海洋、刘振斌、赵磊等受邀参加。此次年会参会人员包括来自省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相关专家学者300多人,属历年来规模最大。

本次学术年会开幕式中举行了3个专委会成立授牌仪式,其中授予青岛农业大学主办“农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随后公布了2018年度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开放基金支持项目,在全省23个项目中理信学院入围6项。

会议期间,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需求与分类培养的问题;山东大学龚斌教授就基于容器技术的公共计算云服务平台问题跟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中国海洋大学魏志强教授对于我国在海洋智能大数据关键技术支撑体系的最新进展做了详细的介绍;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女士就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在后续的分组讨论中,来自省内高校与产业的代表们围绕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高性能计算+海洋交叉信息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加深了计算机在各领域应用的了解,开阔了视野,也结识了部分山东省计算机行业内的同仁,相信在理信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定会越来越好。

作者:赵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