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5月23日讲座预告:发明与发现中的数学建模

时间:2018-05-2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时  间: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16:30-18:00

地  点: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

报告题目:发明与发现中的数学建模

报告人:孟大志

主办单位: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孟大志,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教授,博导,曾经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委员,目前已经退休,在山东科技大学做客座教授,《数学建模与应用》杂志执行副主编。

一、基本情况: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曾研究多元FFT,非线性动力系统理论(孤粒子)与应用(血液凝结动力学)。

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研究:数据挖掘的机器学习方法,生物计算(DNA计算)与生物信息学。

三、在研课题: 数据挖掘的机器学习方法应用课题;在华中师范大学领导一个课题组研究肠道微生物与脑反应之间的关系(国家重点课题);处理深圳公交系统数据。

四、科研成果:多元FFT的直接方法;一种新的孤粒子方程;从数学模型上发现凝血系统的周期解和生物节律现象;将SVM的微分几何方法用于DNA信息研究和拟合问题;DNA计算的一些模型(NP问题,基因治疗与诊断,电子计算机模拟); 数值计算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