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青岛农大孙云宽等3位教师荣获山东省美育专家资源库专家称号

时间:2017-09-13 来源:人事处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公布《关于公布山东省美育专家资源库入库专家名单的通知》(鲁教体字[2017]12号),授予全省609名同志“山东省美育专家资源库入库专家”称号。青岛农业大学孙云宽、李慧斌、于宁入选。

为充分发掘和利用社会美育资源,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71号文件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6]36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关于开展山东省美育专家资源库入库专家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鲁教体字[2017]5号)要求,2017年6月,我校组织了入库专家的推荐遴选工作。在个人申报、单位推荐、材料审核和省级专家评审基础上,经公示,确定山东省美育专家资源库入库专家。

入库专家职责是指导大中小学美育教学、艺术实践、艺术展演等活动;参与美育工作示范校、优秀学生艺术社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基地等项目评定工作;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家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到大中小学开设专题美育讲座;承担美育研究课题等。

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山东省美育专家资源库入库专家”的评选,有利于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有利于学生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汲取人类文明优秀成果,能够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形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积淀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使学生拥有开阔的眼光和宽广的胸怀,从而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