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资环学院聘任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为名誉教授

时间:2017-11-21 来源:资环学院

11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杨同毅向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军教授颁发青岛农业大学名誉教授聘书。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副校长杨同毅向马军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规划,并对马军教授能够热心指导我校环境学科的建设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杨同毅还在讲话中要求资源与环境学院,要搭建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要构建起更高学术联系渠道,要谋求更广的合作发展空间,不断促进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的提升。

马军教授对受聘青岛农业大学名誉教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和个人研究方向,并表达了希望能够进一步合作的良好意愿。

随后,资源与环境学院与马军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崔德杰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学院相关团队介绍了研究方向和发展现状。通过交流,马军教授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科研上要从国家发展战略高度考虑,确定方向没有问题后,就要甘于做冷板凳,要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二是教师要构建完善的知识系统,要理论联系实际,要培养不断发现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的大思维。三是在育人工作中要因材施教,要让学生快乐地学习、快乐地做研究。要让每个学生都有发展机会和空间。

作者:曹银娣 编辑:毕瑞玉 丁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