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夏阳为动科学院师生作马产业专题讲座

时间:2018-08-3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8月31日,北京阳光时代马球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阳来青岛农业大学访问,并应邀在学术会馆为动物科技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马球——开启中国马产业宝藏的金钥匙”为题,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2017、2018级马业科学专业方向学生聆听了讲座。
夏阳,建筑师、雕塑家、马球运动员、产业投资人,中国当代马球奠基人,中国马业协会马文化艺术研究院秘书长,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对外经贸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阳光时代马球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中国马球的起源出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夏阳旨出中国是马产业大国,但还需要将马产业做强,就世界和中国马产业发展情况对比,我国马产业还存在市场价值较低等问题。夏阳强调,中国不是没有好马,而是缺少“伯乐”,中国马文化、马产业需要加快发展,目前缺乏技术人才、技术机构,等待着马业科学专业学生进入中国马产业市场,促进马产业发展。夏阳还强调,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重视中国马文化、马产业,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支持下,未来国内马产业环境将不断改善,对马业科学专业方向学生的发展将会非常有利。

在讲座最后,夏阳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在对“马术队对报名的学生有什么要求”问题回答时,夏阳表示,骑马不受性别、年龄的限制,只要你对马感兴趣,身体条件允许,就可以参加马术比赛。

随后,潘庆杰与夏阳就马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校企协作育人、马业科学实验室共建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他认为青岛农业大学在马业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在行业内具有较高声誉。夏阳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马业科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作者:展学斌 朱敏 编辑:张倩 朱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