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国学研究院举办周易古经精读活动

时间:2022-05-17 来源:宣传部

5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滋兰树蕙”国学经典教育《易经》精读第1期(总第96期)在国学研究院兰蕙国学教室顺利开班。国学研究院负责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柳清泉副教授担任主讲教师,中文、秘书、国经贸等专业70余名同学参加了精读活动。

柳清泉向读书班的七十名新同学介绍了学校“滋兰树蕙”国学经典精读教育近六年的开展情况。这次精读的周易古经(64卦象384爻象及其卦辞与爻辞),是国学经典精读第一期工程的最后一本经典。

随后,柳清泉从周易古经的成书、八卦的基本卦象以及六十四卦的卦序等入手,对周易古经进行了概说,并带领同学们精读了周易古经 “乾、坤、屯、蒙、需、讼、师、比”八卦卦辞、爻辞,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其中蕴含的卦义与卦德。周易古经虽以占筮为表,实以哲学为里,应当视为一部独具体系的哲学著作,研读周易古经,最重要的是了解其中蕴含的文化、哲学思想,启迪智慧,开阔心灵。

第一期周易古经精读活动在柳清泉情理并美的讲解和同学们专注认真的思考中圆满结束。一部三千多年前的经典穿越历史的风尘,走进了每一位学子的心里。

作者:文/国学研究院 图/王浩懿 张祥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