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王祖利副教授在《有机化学》杂志发表封面文章

时间:2021-01-14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近期,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王祖利副教授应Chin. J. Org. Chem.编委会邀请,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题为“Visible-Light Induced Sulfonylation of Nitroolefins for the Synthesis of Vinyl Sulfones under Photocatalyst Free Conditions”的论文。

可见光作为一种清洁能源,近年来其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受到了科学家越来越多的重视与深入研究。该论文主要研究在无催化剂的条件下,由可见光促进硝基烯烃与亚磺酸反应合成乙烯基砜。研究操作简单,反应条件温和,底物范围广,目标产物的收率高,方法前景广阔;且活性测试表明,部分目标化合物对苹果腐烂菌与柑橘炭疽病菌具有中等以上的抑制率。

论文作者王祖利副教授2006年本科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2012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加入青岛农业大学工作。参加工作以来,王祖利副教授先后主持两项国家级项目、三项省部级项目及一项横向项目等课题,入选省农业厅农药评审专家、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累计发表SCI论文30余篇、ESI高被引4篇、ESI热点论文2篇,Chin. Chem. Lett.年度优秀论文一篇,并受邀为Org. Chem. Front.;Chin. J. Catal. 等一区期刊邀请撰写综述。研究成果关注度高,应用前景广阔。

作者:辛鑫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