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齐民书院参加黄河文化与中原学高层论坛

时间:2019-12-15 来源:齐民书院

12月13日,由河南省社科联、周口师范学院主办的黄河文化与中原学高层论坛在周口召开。青岛农业大学齐民书院副院长王宝卿带队参加了会议。沿黄省区社科联领导、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省辖市社科联代表1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论坛分三个主题:黄河文化与乡土记忆、黄河文化与生态治理、黄河文化与乡村振兴,王宝卿和马刚以《黄河对山东农业和经济社会的影响》为题,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议期间,在河南省周口市参加黄河文化与中原学高层论坛的沿黄省区社科联有关负责人,联合发起设立“九省区黄河论坛”,旨在通过举办论坛,加强学术研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来自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省区社科联的有关负责人,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一致同意联合设立“九省区黄河论坛”,轮流在沿黄省区举行。

“九省区黄河论坛”计划每年举行一次,致力于汇聚沿黄省区社科界智慧,不断推出一批又一批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会议同时决定,明年的“九省区黄河论坛”在山东举行。

编辑:薛春燕 王冬晴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