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食品学院举办淀粉科学与谷物加工前沿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8-11-14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7至8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青岛举行,其中淀粉科学与谷物加工前沿技术分论坛由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旨在总结淀粉科学最新研究进展与谷物加工的前沿技术,学院22名专业教师,60余名研究生参会。

本次论坛由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和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庆杰教授共同主持。会上,孙庆杰教授作了《淀粉纳米颗粒的制备、特性与应用》主题报告,分享了淀粉纳米颗粒的制备、表征及在活性成分装载与控释、生物材料、Pickering乳液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此次分论坛参会人员接近200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陈坚以及2300余位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日本、韩国、英国、荷兰、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国内188所高校和53所科研单位、海外21所高校的科技界代表,近100家企业的代表们齐聚青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食品科学项目主任李兴峰亲临会场听取报告。论坛为从事淀粉科学及谷物加工的与会代表搭建了沟通平台,推动了学术界间的互动与交流,促进了淀粉科学及谷物加工学科的基础研究创新与技术进步。

作者:李曼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