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经济学院举行经合大讲堂专利侵权诉讼主题学术交流

时间:2019-06-28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6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举行2019年第九期经合大讲堂学术交流活动。法学教研室主任、博士张华针对专利侵权诉讼中的难点问题探讨引入无效抗辩机制,提出建议和对策。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出席活动,知识产权专业负责人李秀丽主持交流活动并点评,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交流。

张华指出,在目前的专利侵权诉讼中,专利权本身应当被宣告无效通常成为被告竭力主张的一个抗辩理由,存在“循环诉讼”问题,不利于专利所有权人的权利保障。在此背景下,在专利侵权诉讼中引入无效抗辩机制并将其完善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张华表示,在引入无效抗辩机制中,可适当借鉴日本和韩国的“明白性”标准。

陈锦铭在总结本次交流活动的价值时指出,探讨专利侵权诉讼中无效抗辩机制问题很有学术价值和司法实践价值,要通过更全面、更深入的研究解决现有的诉讼中止问题,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激励有效创新。

作者:黄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