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海院讲坛”

时间:2019-03-15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院讲坛”第一讲于蓝谷校区会议室组织开讲,会议由院长助理任贻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此次讲坛由学院教师修云吉主讲,就半滑舌鳎小G蛋白RAC1、RAC2基因克隆及其免疫功能研究专题进行学术汇报,系统讲述了半滑舌鳎的系统进化树、所研究基因的组织分布、哈维氏弧菌感染特征、感染病菌后半滑舌鳎免疫系统的反应及RACE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分享了对实验结果及现象的认识及看法。“海院讲坛”第一讲开展过程中,教师们积极讨论、互提疑问、互相分享心得体会及学习感想,对促进学院海洋科研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海院讲坛”的推行,为教职工们增添更多更好的学习氛围和学术交流机会,有利于学院提高科研能力、弄清研究方向、及时做好讲解报告等工作,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储备科研力量。学院将落实“海院讲坛”活动常态化,通过增进科研思维碰撞、建立明确研究方向,增强海洋方面科学技术研究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引导全体教职工把百分百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研中去。

作者:焦鹏飞 吕小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