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青马工程四期班举办首场线下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28 来源:校团委

10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四期班举办首场线下专题讲座和团建活动,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以《时代与人才:怎样做时代新人》为题开讲,四期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学习。

韩强引用大量古今中外历史事件和科学理论,从当今时代是个怎样的时代、当今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怎样成为新时代人才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指出当今时代是一个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科技引领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人类命运与共的时代,政治清醒、品德优秀、一专多能、身心健康、高情商是当今新时代人才的特征,身处时代旋涡的青年学生,应正确理解新时代的精神内涵,肩负起复兴中国、复兴华夏的历史使命。他勉励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修养,刻苦努力学习,勤于社会实践,勇于自我革命,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接班人而砥砺奋斗。

当天,为加强班级融合、增进成员了解,四期班于东篮球场开展了团建活动,活动精心设计了“同心击鼓”“同频共振”“雷区取水”“团队冲关”等团建项目。各班级成员朋心合力,勇于挑战,分工协作,学员们情绪高昂,氛围热烈,充分展示了个人优秀品质和团队良好风貌。

在抗击疫情大背景下,校团委主动探索创新四期班的组织和学习方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拓展和聚合校内外教学资源,进一步优化课程设计,丰富课程内容、传播方式和交流渠道,组织学员积极参与到理论学习、研读经典、团体活动、实践锻炼、红色教育等五大模块的学习中,共开展学员网络宣讲会48场,读书交流会52场,在线理论测试14场,力争使学员们达到“五个一”的标准,努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作者:王衍兴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刘华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