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第三期“海院讲坛”

时间:2019-04-02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蓝谷校区会议室开展第三期海院讲坛,学院教师陈师勇作题为“细菌脂蛋白及其与宿主相互作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助理任贻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报告以脂蛋白结构、Lol系统、研究对象、研究结果、后续研究、海洋环境微生物菌株及其基因资源研究开发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脂蛋白转运信号研究、蛋白功能鉴定、创伤弧菌重组LolCDE蛋白相互作用研究、脂蛋白疫苗开发、脂蛋白诱导鱼类TLR受体信号等研究课题,证明了Lol系统是新型抗菌药物分子开发的优良指标。讲解结束后,教师们就免疫保护效果、脂蛋白疫苗注射、蛋白保存、蛋白指标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学院院长聂品对本次学术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陈师勇能够尽快融入学院,共同为学院科研谋发展。

作者:焦鹏飞 吕小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