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吴连海博士应邀来资源与环境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3-12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为加强专业学术交流,增强学院整体的科研学术水平,3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英国洛桑研究可持续农业科学中心资深科学家吴连海博士作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院长崔德杰出席,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由教授委员会主任刘树堂主持。

报告会上,吴连海介绍了洛桑试验站的地理位置、发展历程、171年连续进行的小麦试验以及洛桑实验站的其他信息,向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分享了诸多学习资源。整个报告内容详实,阐述生动,既有学术的严谨,又有科研发现过程中的新奇。报告让学院师生对洛桑试验站有了更为深入和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科研兴趣,拓宽了学院师生的科研思路,有利于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推动科研发展。

吴连海博士,洛桑试验站研究员。英国洛桑研究可持续农业科学中心资深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主要从事植物与物理环境、气候变化、碳封存、养分和水利用效率、氮污染缓解和系统建模方面的相互作用领域的研究。吴博士在英国洛桑的研究项目主要侧重于生态和气候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基于过程的可耕地、草地和森林生态系统及关键区域科学模型构建。

 

作者:杜庚辰 编辑:尹传皓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