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孙青原作报告

时间:2017-09-1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9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孙青原在生物楼作题为《科研选题、课题申请与论文写作》的报告,院长刘新,党委书记祝茂凯出席了此次报告会,学院全体老师参加。

孙青原教授是中国科学学院动物研究所成员,本次报告会中,他给学院老师讲述了关于论文的选题、写作以及投稿的相关问题。他讲到,选题要吸引眼球,在文章中要说明这个选题的重要性,一个好的选题至关重要。对于摘要,这是全文的重点,涵盖了所有的信息,一定要多修改,在投稿到英文杂志时,要注意不要有语法错误,为了写起来容易些,最好把摘要放在写完全文后写。他说,论文多写几篇就会有经验,一篇论文总共就是四个“W”,即why did you start,what did you do,what did you found,what did it means.写好这四个“W”,一篇论文就很完整了。

在报告最后,孙青原提到,面对被拒稿也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作为生物方向的老师,要多做科学研究,致力于推动生物学的发展。

 

  

作者:文/祁琳 图/董志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