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青岛农大举行农业历史与农耕文明报告会

时间:2019-03-01 来源:宣传部

 

2月2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农业历史与农耕文明报告会。会议邀请国内三位知名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分别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做了题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什么与如何保护?》的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教授围绕“中华五千年文明不断的密码是什么”展开了解读;中国农业博物馆徐旺生研究员以《“二十四节气”在中国产生的原因分析及在当代中国社会的价值》为题作了报告。

李宝笃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三场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指导性,对深入学习研究农耕文化,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落地生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思明教授报告ppt文件(点击下载):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什么与如何保护?

樊志民教授报告视频观看地址http://tv.cctv.com/2018/11/11/VIDEKS7cxb2WjlFQgWwFCHWv181111.shtml

徐旺生研究员ppt文件(点击下载):“二十四节气”在中国产生的原因分析及在当代中国社会的价值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