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9月19日讲座预告:心理治疗会话中阻抗的序列结构及生成机制研究

时间:2019-09-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题目:心理治疗会话中阻抗的序列结构及生成机制研究

主讲人:姚雪丽

主讲人简介: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二室教师,副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培养博士,师从“山东大学杰出青年专家”马文教授及加州大学语言和文化交流中心主任Tanya Stivers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应用语言学、语用学及医患会话、心理咨询和治疗等机构性会话的研究。

内容简介:本研究以心理治疗中的真实语料为基础,采用会话分析的方法,力图揭示心理治疗会话中阻抗序列的结构特征,进而发现总结阻抗过程中会话双方采用的话语执行手段,并从语用学的角度深入挖掘阻抗序列生成的社会原因。

时间:2019年9月19日 14:40

地点:文经楼C220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