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资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发展规划暨年度评优及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7-12-31 来源:资环学院

12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环境工程专业发展规划暨2017年度评优及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院长助理辛言君、环境工程专业全部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前期,专业教师针对环境工程专业今后5-10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为教育部组织的环境工程专业认证提前做好准备。按照“国家急需、山东特色”总体要求,立足我校学科优势,加快与其它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的深度融合,构建协同创新的平台与模式,专业教师需要根据专业发展方向做好个人定位。参会教师针对2017年教学、科研、服务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初步规划,为今后更有效合理的进行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奠定基础。在全面的交流基础上,各位教师根据《资源与环境学院年度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办法》进行了互评,确保了评优机制更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2017年,环境工程专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批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在研国家自然基金4项,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21篇,其中SCI论文13篇(JCR1区4篇,2区5篇),马东与陈清华教授各有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9项;张小梅教授指导的学生科技论文《黑葡萄穗霉高环境适应性研究》,获得“挑战杯”国家三等奖,填补了学校科技论文类国家级奖项空白;昌晶老师、郑庆柱和张娇教授分别获得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和提名奖;辛言君教授获得第八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昌晶和张小梅教授指导的学生获得山东省第三届环境类大学生科技竞赛学术论文类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参会教师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并表示,2018年,将继续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肖洲 编辑:辛言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