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学术论坛第五讲

时间:2019-06-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6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文经楼会议室开展外语学术论坛第五讲。此次学术论坛由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王珍主讲,题目为《辩证研究法框架下师生合作评价的有效评价策略研究与反思》,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与会,副院长高秀雪主持论坛。

此次报告主要由研究背景、研究设计、课堂教学反思性实践过程和反思四部分组成。王珍以十个教学周、五次师生合作评价为实践案例,对学生整体语言目标使用、语法表达规范、内容充实合理和篇章结构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统计和分析。实践证明TSCA评价的有效性还需明确评价焦点的系统维度、践行产出目标达成的评价标准、遵循可行的教师引领和师生共建流程以及依托有效的师生讲评干预手段和互动方式。同时,课堂实践也表明有效的TSCA需要应对评价焦点的选择路径、同伴互评的有效性、问题导向评价可能影响学生的积极性等问题。

高秀雪对报告进行总结,强调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的进一步提升,王珍的研究将产出导向法研究范式理论和课堂实践相结合,并取得一定成效,值得各位教师借鉴与学习。

作者:李晶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