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任慧英教授当选山东农学会噬菌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时间:2018-08-09 来源:动物医学院

8月6日,山东农学会噬菌体专业委员会在济南珍珠泉宾馆宣告成立,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任慧英教授全票当选噬菌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了响应国家《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工作方案(2018—2021年)》的要求,该委员会同期举办了以“遏制抗药性:抗生素+噬菌体”为主题的2018齐鲁国际讲堂。山东省外专局张祝秀局长、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万书波院长、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高强生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FAO ECTAD中国办公室、英国莱斯特大学、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国家疾控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华南农业大学、山东省省立医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等近20名专家对欧盟及中国在人医临床、兽医临床和食品领域,细菌耐药性检测现状与监测网络建设情况进行了大会报告与交流。针对全球耐药性问题,国内外的噬菌体专家对噬菌体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会议同步启动了山东省兽用抗菌药物减量化行动仪式,会议的召开对促进抗生素的减量使用以及探讨抗生素减量使用新模式奠定了基础。会议由山东省兽医抗药性监测网Varms首席刘玉庆研究员与Varms公共研究团队承办。

作者:任慧英 编辑:蒋雨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