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1月3日讲座预告:生物基材料和化学品研究进展

时间:2018-12-2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题目:生物基材料和化学品研究进展

报 告 人:赵广 研究员 (中科院“百人计划”)

报告时间:2019年01月03日(星期四)

            上午9:30-11:00

报告地点: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一楼会议厅)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处、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赵广,博士,研究员,博导。2002年和2007年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别获学士、博士学位。2007至2011年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博士后、Research Scientist。2011年5月加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任研究员、博导、大宗化学品团队负责人,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7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研究领域为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内容为重要化学品的生物合成,代谢关键酶的功能研究和改造,微生物抗逆性机制等。建立了制备3-羟基丙酸和丁三醇等重要化学品的生物合成系统,实现了廉价可再生原料的高效生物转化,完成了生物合成技术的应用验证;鉴定了细菌在逆境中的多种响应调控机制。已在PNAS、Metab Eng、EMBO J、ACS Macro Lett、Bioresour Technol等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28篇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编写英文书籍章节2章,申请发明专利29项,其中6项已授权。

作者:文/祁琳 图/廉凯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