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思考的艺术”专题讲座

时间:2017-03-21 来源:机电记者团

3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教学区A511举办“思考的艺术”主题讲座,化学与药学院师进生教授应邀主讲。

“离开专业我们还能做什么?”师进生教授以此切入讲座主题——要有创新思维。他用华为老总的一句“ 这个时代前进得太快了,若我们自满自足,只要停留三个月,就会注定会从历史上被抹掉”来体现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师进生从传统的思维方式和人们常有的思维误区两个方面举例,谈及打破传统思维建立创新性思维的方法。他列出公式:专业人才=创新思维+专业知识,其中创新性思维占主导地位,一个有创新思维的人无论在什么领域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成为专业人才。

最后,师进生指出了思考力和意志力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凡事从根部出发,要有觉察细微的能力,尤其强调发现问题要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只有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作者:曲俊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