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艺术学院举办《中国绘画史研究中图像与文献的使用》讲座

时间:2018-03-28 来源:艺术学院

3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在文经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绘画史研究中图像与文献的使用——从沈周研究谈起》讲座,著名艺术史独立学者、艺术著作出版策划人田洪主讲。讲座由院长宋磊教授主持,艺术学院师生及校内相关学院教师听取了讲座。

宋磊介绍了田洪的履历和重要成就,并代表学院向田洪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田洪先生表示,一定竭尽全力与艺术学院一起共谋学科专业发展,为学院腾飞贡献力量。随后的讲座中,田洪以元四家为例,讲解了沈周山水的画法,指出其既揉合了黄公望、王蒙的元素,也兼具吴镇的风格。并针对一些著名作品,比如元代倪瓒的《溪山图轴》《五窠树图轴》等进行赏析。他告诉同学们要多借鉴名家名作,从中汲取元素和风格,丰富自己的作品。最后对老师和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田洪,江苏昆山人,艺术史独立学者,艺术著作出版策划人。在中国绘画史领域进行了长达三十年的学术积累与著述出版工作。关注海内外中国书画收藏家的图录整理与书画鉴藏史的研究,出版多部影响海内外的美术史著作。

作者:徐昊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