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化药学院受邀参加2020年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0-10-13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0月10日,由2018-2022 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指委应用化学协作组协办、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承办的“2020 年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辽宁省抚顺市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受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邀请参加会议。化学与药学院院长龚良玉做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农业院校应用化学特色专业建设探索-以青岛农业大学为例”的线上报告。化药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参加线上会议,学院其他老师自行线上学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应用化学与“新工科”建设,主要涉及教指委推荐的“新工科”专业介绍与试点工作、应用化学“新工科”改造的思路和经验、应用化学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与举措等方面的内容。会上,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江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呈现了11场精彩报告,分享了各校的专业建设经验及成效。多名教指委委员对化学类新工科专业研究与建设的基本思路、应用化学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与要点等做了详细解读。会议内容丰富、含金量高,对化学与药学院相关专业升级改造、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等都具有极高的指导价值。

在邀请报告中,龚良玉就应用化学的专业定位、历史沿革、优势特色,以及深化专业改革的主要举措及成效,专业发展思路及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此次参会交流使得教指委和全国化学类专业的工作者对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有了更为全面、充分的了解。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柳润琦 崔冰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