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组织召开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农产品质量分团年会

时间:2019-12-27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2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农产品质量分团年会。分团团长,原山东省农药检定所所长、研究员杨理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张立明,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教授郑长英等9位分团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山东省农药检定所科长、研究员姜士聚,青岛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沙剑林,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宋杰等专家参加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分团副团长张立明主持。

刘新民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在相关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沙剑林对青岛市农业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介绍,依法治农,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宋杰结合实例对青岛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力求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姜士聚介绍了山东省农药监督管理情况,阐述了过去一年里农药监管取得的成果与突破;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王慧介绍了山东省水产质量安全情况,对我国水产品进出口情况、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及其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成员郑长英作了题为“鲜食蔬菜质量安全调研”的报告,结合自身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对山东省黄瓜、番茄上病虫害发生情况及用药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副所长、研究员刘宾作了题为“农产品检测调研”的报告,对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发展状况进行介绍,并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所研究员刘玉庆作了题为“生猪安全生产调研”的报告,结合山东省畜牧业抗生素消耗情况及生猪患病情况对我省生猪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杨理健对分团2019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并根据所存在的问题对分团2020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杨理健对分团各位成员一年来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各位成员总结过去,争取2020年的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作者:杨晓敏 王丽静 编辑:薛春燕 崔冰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