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人文学院“说时依旧”朗读者活动落幕

时间:2017-03-20

3月1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说时依旧”朗读者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朗读者”通过征集文章,为大家讲述“倾述人”的故事。

开场社会工作1601班的邱小莹便以一首原创词《满江红·秋夜》彰显其人文风采:词中化用陶渊明的《桃源行》、《闲情赋》和陆游的《谢春池》,将自身愿在纷扰的红尘中独得一份清静之心显露无遗—“憩遥情八遐,从容如斯”。

秘书1602的闫洁带着《等风来》从容而来,真实的经历、细腻的表达,字句触动心扉。语言中情感的融汇带领听众感受心灵对话。闫洁以妇女节的所思所感,向听众传达出对母亲的崇拜与敬爱,读者倾心,听者动容。

从当今热点话题“抑郁症”出发,来自秘书学1601班的马叶涵呼吁大家用平常的心态去面对身边所发生的事。“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用平常心去面对人生,生活会处处充满阳光。”只言片语,尽显人生感悟。

文字是无声的诉说,朗读是有声的表达。每一个人都是自己人生路上的朗读者。此次活动以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和学会倾听为主旨,号召同学们热爱读书,以文为伴,走向远方。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